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八

   转世现代羡 x 原著魂魄穿越叽
   人物归秀秀!   ooc归我!
  
  羡儿会有记忆不全面ooc
  
  前文    归溯七
  
  厨房里,魏无羡用凉凉的水珠狂拍脸,水珠扑在脸上,降温有,但没能缓解他那突然而至焦躁的心绪。
  
  烫嘴,也不过是找个借口来这里躲会儿蓝忘机,毕竟两人今天在车上说好的,魏无羡可不会忘,整天的思绪时不时就要想到今晚蓝湛会与他说什么,他们的关系……
  
  他对蓝忘机有种不同的感觉,魏无羡感觉出来了,是至交好友吗?不像,可就是冥冥中两人似乎有些羁绊,不过一天,他对蓝湛有很多的依赖感。他明白自己并不擅长依赖别人,因此蓝湛更加困惑,你为什么会过来,为什么会找我?
  
  
  …又或者会不会离开?
  
  
  这个问题问到自己的时候,他控制不住的心慌,他从不曾有依赖人的习惯,可是现在他对蓝湛的感觉……
  
  魏无羡觉得写手向来看得清人物的情感,他可以将其剖析的分毫不差,可现在,他不得不承认,如今自己也是深居其中,局中人从不知晓,此为何解。
  
  面对这悄然而至,恍若谪仙般的人,让魏无羡一开始的好奇惊喜转变为现在的焦躁不安,不知该如何,心中觉得不能总是如此,这件事不能拖,今晚这些事情得说清楚…
  
  真正到了这个时候,他却……
  
  不行,别深想。内心极度的不安,追踪不到源头,昨晚除去那个极其血腥画面,其实看到了并且确定那人就是蓝湛,他却是一身血,望着他,而他亦是。
  
  那时的自己就像个地狱爬出的厉鬼,嘶吼着怨憎着,他梦中胸腔里,火在烧,灵魂被扯碎的疼痛,他的眼睛在慢慢充血,变得赤红,然后他……杀了许多人。
  
  当时身上的血也是他造成的吗?
  
  梦里,这种感觉就像一人孤零零站在桥索之上,周围好似无间地狱,大片的尸体供他驱使,人们对他喊打喊杀,所有东西化到最后无影亦无踪,到底在怕什么?
  
  窗外一声闷雷,雨淅淅沥沥的淋下,间定格的俩人,又开始运作。蓝忘机无奈只能起身去厨房查看,魏无羡这时也转身出厨房。
  
  两人在门口打了照面,可把心虚的魏无羡吓一跳,蓝忘机却是沉默不说话,静静望着他,魏无羡此刻也不会抬头看蓝忘机,毕竟自己刚才在里面想了些什么,也不好意思说出口,两人也就这么安安静静对立着。

  打在窗上是越发急促的雨声,无声的催促,可那俩人好似两座石雕,不受影响。
  
  蓝忘机低头瞳孔放大,仔细的打量那人,从今天听到那人梦到前世的记忆时,他在想,是否是因为异世的自己接触过他,才会忆起前世。
  
  前世未能护好他,今世也唯恐那些记忆再次伤害他,如此想来心有些不安,怕极了那人忆起后再生变故,待自己也不会再如这般。
  
  “怎么了?”声音很轻,像一片松软的鹅毛,飘到魏无羡的心上,他的心被挠的有些痒痒。
  
  “啊?没事没事,头有点晕吧,不妨碍你要告诉我事儿!”还是抬头朝蓝忘机笑了笑,摆摆手,侧过身向桌子走去,俩人沉思的时间菜也散去多余的热。
  
  嗯,尝起来刚刚好。
  
  魏无羡如是想着,可他却是有些坐立难安,因为餐桌上安静的只有筷子和瓷盘敲击声,“我……识得前世的你。”桌旁的声音响起,魏无羡正在夹菜的手,没反应过来,正要送进嘴里的肉不遂人愿的掉到了桌上。
  
  “……”魏某人居然觉得挺丢人。
  
  蓝忘机见状要拿纸过来清理,魏无羡起身抢过蓝忘机的纸自己擦了起来,脸上是少年少有的冷静和漠然“前世?”
  
  蓝忘机愣了会,手依然停在空中为魏无羡擦拭的动作,没料到那人会有如此神态,像……像极了那是对自己的……
  
  过会才收回手,偏过头接着说道“嗯,前世。名魏无羡,字魏婴。我世,常有邪祟出没,后来便有四大家族,除其邪祟,护百姓苍生。蓝,江,金,聂。你为其一江家……大弟子。在此之前,有一望族名为温,以‘太阳’为家徽。温贪婪,企吞并四族,四处欺人,置百姓于水火,置世家于灾狱。四族与百家联手对战温家名为‘射日之征’,可却也两败俱伤。你自小天赋出众,江家被温家派人所重伤,你与江家长子不知所踪,再次回来,你便修了鬼道,一曲笛音,在射日之征一己之力操纵凶尸便可杀千万余人,一时间名声大噪,可‘射日之征’后世人怕你……”
  
  声音忽然停下了,魏无羡正思绪追着那声音,听得越发入神,一时间也忘了去观察那人神色。这时望去,蓝忘机双目紧闭,两片薄唇死死并着,握筷的手微微发颤。
  
  “我……是不是做了坏事,最后我的下场并不好,对吗?”谁的手轻轻将手扳开覆在谁的手心上,声音像是试探,但又更像是肯定。
  
  “不,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错。”掌心传来温热带着安心,睁眼,在梦中追逐了十多年的人坚定且固执的道。
  
  魏无羡这么一听,勾出一抹明朗的笑,接着揽过蓝忘机的肩膀像安慰小孩似的拍了拍“好了,不说了,今儿大爷我是特别累,能不能让小娇妻洗洗碗?我去洗洗睡喽?”
  
  蓝忘机偏过头去认真的盯着看那人像黑曜石般透亮的双眼,正当魏无羡觉得这个行为是否有些唐突,蓝忘机也轻轻回搂住他的腰,只是魏无羡一直被他盯着心中有些发虚。蓝忘机也明了此时的魏婴心中,有他的思虑,那便随他去,他陪“好。”
  
  魏无羡上楼之后,蓝忘机安静的在厨房处理后续工作,魏无羡在床上几经波折,都没能成功入睡,软乎乎的床被被他踢的不成样子,正长叹口气,听到楼梯间的响声,识趣的将眼睛闭上。
  
  门开了一掌宽,片刻又合上了,床上人眼睛也睁开,盯着天花板,浮现出蓝忘机的脸,又是折腾一会,竟就这么睡着了,门又开了,那人过来将薄被盖好,在将乱放的手放进被子时,迟疑会,揉了揉这才放进去,离开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