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三

  转世现代羡 x 原著魂魄穿越叽
  人物归秀秀  ooc挺大的不过还是归我喽
  
       本文慎入!

        前文    归溯二
  
  羡氏嘲笑,你值得拥有!
  
  “温 嗝!情!我有很重 嗝!要的事,我先嗝!回家!”
  
  来不及听温情在那边发出的怒吼,魏无羡就草草挂了电话,在驾驶座上傻笑打嗝。
  
  一张脸,笑的通红,转头对副驾驶位上的蓝忘机说到:
  
  “蓝 嗝!湛,我们回家。”
  
  副驾驶座上的蓝忘机看着他打着嗝叫自己的名字时,面部表情隐隐有破裂的趋势“……”
  
  但听到‘我们回家’时,心中早已是一片柔软。
  
  回身望了眼后车的避尘和忘机琴,再看了看仍在打嗝的魏无羡。
  
  低头垂眼,抿了下薄唇出声“嗯。”
  
  时间退回到魏无羡邀请蓝忘机去他家同住,而蓝忘机同意时。
  
  魏无羡想到今晚是温情生日又加上他的弟弟画家温宁。
  
  在美国一所名牌艺术大学毕业,并且以论文,成功拿到了博士学位。
  
  温情口中所谓中午的聚餐,既是庆祝温情生日,也是祝贺温宁海外归来,确实不能耽搁。
  
  不过温宁在这边的的房子,自从温宁走了,许久没人住了。
  
  
  里面的家器多多少少有点陈旧,这才来家器城挑选新的电器添置。
  
  不过魏无羡,纯属是想来买一款最新的巨型游戏电子荧幕!
  
  家里面的电视太小,买个新的放置家里看电影,打游戏,好不痛快。
  
  顺便一提,家里的酒库也空了,得去老伯那的店里寻些好酒回来。
  
  接下来才是陪陪温情选家电。
  
  所以无论如何得先将蓝忘机安置好才能安安心心去赴宴,魏无羡想到这里。
  
  就将蓝忘机带到停车区,现在就带蓝忘机回家交代好再说其他事。
  
  结果当魏无羡坐在了驾驶座上,启动了车子,准备挥手让蓝忘机也上车。
  
  结果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副场景。
  
  蓝忘机站在车旁,身上清冷的气质,一身古装,与周围格格不入。
  
  背着的琴与剑却不知往何处安放,只得笔直的站在那里,一贯清冷的脸上。
  
  竟也会出现了无措与纠结,这一幕也恰好就被坐在驾驶座上的魏无羡一览无余。
  
  强忍住笑意,魏无羡拍了拍脑子。
  
  哎,失策失策,他是古代人,怎么会用现代的东西呢!脑子不清醒不清醒。
 
  想完连忙打开车门,羡三岁腰一弯,弹下车。
  
  “蓝湛,不会就直说嘛,哥哥我教你啊,我又不会笑你,哈哈哈哈,抱歉,我,哈哈,我来教你,你是不知道你刚才那个站在车边的样,有多逗,哈哈哈…”
  
  一个没憋住,刚说了不会笑话蓝忘机的魏三岁就憋不住破了功。
  
  这下可好,连帮忙的时候突然也会冒出两声哈哈,甚至居然停不下来,最后居然笑到打嗝。
  
  听着魏无羡毫无诚意的道歉,也惹的蓝忘机耳边腾出一片粉红。
  
  实在没办法了,也只能闭眼严肃的唤一声“魏婴!”
  
  ”在呢!嗝!在呢!”
  
  笑的满脸通红的魏无羡,一边拿过将避尘与忘机琴放入后座。
  
  一边给蓝忘机拉开车门回应着蓝忘机。“进去吧,像我 嗝!刚才那样就成。”
   
  一路上因为打嗝,魏三岁不得不安静些,等打嗝停了下来,便又忍不住嘴欠起来。
  
  “蓝湛蓝湛,你脸不会红吗?刚才我笑你半天,发现你耳根跟充血了似的,哈哈哈…”
  
  紧接又是一串无情的魏氏嘲笑,直到…“嗝!”
  
  “……”蓝忘机沉默的望了眼,眉毛狂抽的魏无羡,满脸的意思很明显两个字‘活该’。
  
  这可好了,一路下来魏无羡安分的开着车,再也不敢多一句浪话。
  
  反倒是认真的问了几句蓝忘机的家族,朝代之类的。
  
  蓝忘机也一一告知之后,便也不再做妖,老实的开车了。
  
  大约半小时左右,就抵达了魏无羡的‘家’。
  
  但实质上这是个双层楼的小别墅,小区保安设施齐全又严格,假山喷泉游泳池应有尽有。
  
  魏无羡是一位现实网络双结合的知名作家,写悬疑推理文,与仙侠文很是受市场年轻人的欢迎。
  
  笔名‘魏远道’不过很少人真正见到他本人。
  
  他很少出场发布会,这会影响现实中的生活。
  
  网上也偶尔有图传魏远道是位极品帅哥,因为还是被书迷们偶尔拍到些照片。
  
  魏无羡长的确实算是丰神俊朗,帅哥一枚。
  
  不过粉丝抓拍大多数是侧脸,上街又经常带着鸭舌帽,所以很少被人出。
  
  魏无羡既是个闹腾的人,也喜欢热闹的地方,那样看起来才算有烟火气息,。
  
  就算魏无羡白天不能出去浪,那晚上也定要出去浪个一时半会儿。
  
  将车停好,取出琴与剑,就带着蓝忘机去往小别墅走着边说:
  
  “蓝湛你这种古剑,其实我家也放着一把,年代很久了,跟你身上那个年代应隔不了多远,旧是旧了些,那剑可以用,而且剑身刻了字,随便,诶诶诶,我是说它叫随便。是有一次我去古器城游玩,是位老店长送我的,还说我跟那剑有缘,一样随便,怎么听都像是在调侃我。哎,我就觉得随便这名不也挺好的,怪洒脱的,我就觉得剑主人也肯定跟我一样潇洒帅气!”
  
  蓝忘机听着微微顿了顿,便接话而道:
  
  “那你是否有一横笛?通体黑红,笛尾挂着一枚红穗子。”
  
  魏无羡一边将掌心贴在门锁上的屏幕仪上,一边转头说:
  
  “啊?我没有这种笛子,不过我倒有一个竹笛,路边随便买的,我还挺会吹的,可能这就是天赋吧哈哈…”
  
  门锁应声而开。
  
  “进来吧。”魏无羡走在前头在鞋柜中抽出两双居家鞋子,“哎,你是魂魄,不用穿。”
  
  说完自顾自换上了鞋子,回身关门。
  
  蓝忘机打量着房中的装饰,来到了客厅,客厅的柜子中摆满是空酒瓶。
  
  墙上贴着一些记录日常的便签,茶几上放置着一套成色不错的碧色茶具,和些红红火火的零食堆放一起,居然莫名的诙谐感。
  
  “蓝湛,你这种魂魄的状态需要洗澡吃饭睡觉吗?”魏无羡朝冰箱走去,准备拿瓶汽水喝,顺路拍了拍蓝忘机的肩头。
  
  “自是不用,不过应需休息调整。”
  
  半透明的身子缓缓走着四处打量,这里的一切充满着魏无羡的气息,让他莫名有些安心。
  
  “蓝湛蓝湛,上来吧!”
  
  二楼传来魏无羡的声音,蓝忘机抬头望去,之间魏无羡从一个房门中伸出一个头和手,朝他招呼着。
  
  想也未想,便抬步跟了上去,原来是书房。
  
  “蓝湛你看,这些书是介绍我这个时代的,我等下可能有事出去一趟,你先在家呆着,看会这些书。差不多一下午,我就会回来。”
  
  蓝忘机抬眼看那崭新的书,和周围成堆的书架,就知这是书房。
  
  书房最中间剑架架着的就是那把‘随便’。
  
  听着魏无羡一点一滴跟他细心的解说这些东西时,蓝忘机满心只想着。
  
  幸好,他还是他,仍是那个让蓝忘机为之心动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那我走了哦,如果要是饿了,桌上有零嘴,你先将那些书看完了解一下,别乱跑。”魏无羡一步三回头冲沙发上正襟危坐的蓝忘机叮嘱着。
  
  “嗯,…早去早回。”蓝忘机放好琴与剑之后回复魏无羡。
  
  “哎,蓝湛,你那话,活像个等夫君回家的,小~娇~妻~哈哈哈哈…”魏无羡直到笑完这句,这才甘心出了门。
  
  只剩,蓝忘机一人盯着茶几上,那人为自己挑出来的几本书……
  
  心里默念着不知羞不知羞不知羞…耳根却散出了诡异的红晕…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