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六

  转世现代羡 x 原著魂魄穿越叽
  人物归秀秀!   ooc归我!

       前文     归溯五

       我居然写了某些小可爱的提议,是我疯了还是老祖疯了,请看转世老祖逗逼日常。
  
  “前方红灯,前方红灯,请停车。请停车。”定位器发出一段机械的警报。
  
  蓝忘机心里虽早知这为异界,也翻阅了些许书本。
  
  可当自己真正来到外面时,和接触这些新的物品时,不免还是被那些景色所惊到。
  
  “蓝湛,早餐吃什么?包子?面条?”魏无羡停下车,虽然手握着方向盘。
  
  可眼睛就是止不住的往蓝忘机那里瞟,见蓝忘机安静望着窗外街边景象道。
  
  “随意。”蓝忘机也回望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笑了笑,突然想到了什么,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收敛了笑容,开始支支吾吾问道。
  
  “蓝湛,我想问你些事…”
  
  魏无羡顿了顿。
  
  “昨天你为什么会从屏幕里钻出来而且还知道我的名。你…是不是之前就认识我?昨晚我做了一个特别诡异的场景,梦里有你,你也是这样,携剑负琴,一身白衣。不过我是一套玄色衣裳,腰间挂着个笛子,我们好像是在打架?对了,那个笛子跟我那次和你提起‘随便’你问我的那个笛子一模一样,这是…”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蓝忘机便猛转头盯着他说:“你还梦见了什么?”语气迫切,眉头猛皱。
  
  将本来就心中忐忑的魏无羡吓了一跳。
  
  “也没什么其他的了,就突然梦到这么个画面,而且我觉得你确实是认识我,不是么?”魏无羡反问道。
  
  可接下来蓝忘机却沉默了
  
  直到车中缓和的气氛逐渐变了味,魏无羡实在憋不住了才说到:
  
  “没事,我就是问问,不想说留不用说,我不会逼你的。我也感觉得到,你不会伤害我的。”
  
  那最后几个字,配上魏无羡正经的语气说的格外坚定。
  
  “回家再说。”
  
  一直沉默的蓝忘机听了魏无羡的话后,心中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才回了这句话。
  
  魏无羡见他回应了,意识到自己说中午说对头,这才松一口气。
  
  总算是胡乱应付过去,便不由得自己在那里边开车边琢磨蓝忘机到底都知道些什么关于自己的事。
  
  魏无羡并未想多久,车就开到商城的中心地段。
  
  停好车后,两人一同下车走向一家早餐店。
  
  “老板来两碗兰州拉面,都要辣的!”
  
  正所谓声到人未到,站在门口的魏无羡突然想到什么转头扯了扯蓝忘机袖口“哎?你吃辣吗?”
  
  “无妨。”蓝忘机身形本就高魏无羡两公分,低头回道。
  
  这低眉顺眼的模样,看的魏无羡是越看越得意,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得意个什么劲。
  
  “那就是不吃喽,老板刚才另一碗不要辣的!再来一笼大份的包子!两份甜豆花!”
  
  交代完,魏无羡就扯着蓝忘机上楼,挑了个正对窗口街边风景尽入眼底的好位置坐下来。
  
  再加上对面好一个赏心悦目的人儿,魏无羡本就阳光明媚的心情变得更加乐不可支。
  
  而蓝忘机则将一旁的开水清洗着桌上那些即将要用的碗筷。
  
  “蓝湛蓝湛,我说你长的这皮相,再开朗点,在我这个时代,肯定可以左拥右抱!迷妹一大堆!”魏无羡托着脸道。
  
  “何为迷妹?”
  
  “嗯...就是被你人格魅力所吸引的女孩子!要我是女孩子,这么贤惠,会煮饭又细心,要我我也动心啊~”魏无羡故意放慢声音,肉麻的说道。
  
  不错,他就是故意的,自从发现了蓝忘机这人忒容易害臊,一臊起来脖颈耳垂红的充血。
  
  天性使然,他便越发爱没羞没臊的打趣这个正经人儿。
  
  两人用完餐向着商场走入,一路上数不清的人看着这两人,或许看蓝忘机长发的人更多。
  
  魏无羡可不在乎,依然尽职尽责的跟蓝忘机介绍里面的衣服与如何使用商场的物品。
  
  待两人进去,首当其冲就是男装店。
  
  “得先买衣服,然后买食材。用品我用手机订好了,下午就到。对了!昨儿没买着酒!”
  
  “不急,有时间。”
  
  “是呀是呀,早着呢。”魏无羡摇头晃脑说道。
  
  “您好,请问我能为您做什么吗?”爬柜台上售货员见到两人样貌俊俏,两眼放光。
  
  魏无羡非常明显的捕捉到售货员眼中像狼盯着肉般的眼神,且是冲着蓝忘机去的。
  
  再偏头看看身边那人,就忽然觉得浑身都不自在,声音闷闷的回了句:“不用介绍了,谢谢,我们自己选。”
  
  那售货员见魏无羡的态度,瘪瘪嘴,又是顾客,也不好说什么就走开了。
  
  蓝忘机审视周遭的环境,在听到魏无羡语气后,等售货员走后,拉住走在前面那人的手腕问道。
  
  “怎么了?”
  
  魏无羡:“不太喜欢那售货员,走吧走吧别毁了心情,哎你看这件不错啊?”
  
  见魏无羡也并未将那件小事放在心上,才放宽心,也开始挑选衣服。
  
  魏无羡与蓝忘机走走停停,突然魏无羡看到了男士内衣区,脸上就浮现出欲笑不笑的神情。
  
  “蓝湛,蓝湛!”手肘戳了戳旁边蓝忘机的肩膀继续说道。
  
  “我看中件不错的,我去给你拿,你挑好去那里试一下,我马上就来!”
  
  说完,撒腿就闪,像生怕蓝忘机不让他去似的,一溜烟跑的没影,蓝忘机拉都来不及拉住那人。
  
  蓝忘机心中有些不安,却依然听话的选完衣服进了试衣间,一一试穿。
  
  突然门被敲了两下,蓝忘机猛地回过身。
  
  “蓝湛是你吗?我给你弄了一套衣服你试试呗?”
  
  魏无羡的声音传过来,蓝忘机一直有些慌乱的心也定了下来。
  
  那声音刚完,从上抛进来一叠衣服,最简单的款式也最适合蓝忘机。
  
  蓝忘机拿着衣服看了看,一时间唇角微提,眼中阵阵笑意扩散开来。
  
  待蓝忘机正有序不紊的穿着魏无羡给他挑的衣服时,似乎有个五颜六色的东西夹在里头。
  
  也是魏无羡给他挑的,他抽出来只看了一眼……
  
  顿时如烫手山芋般,蓝忘机反手猛地一甩,那五颜六色的东西就可怜巴巴的被扔到了地上。
  
  蓝忘机此刻嘴角微抽,脖颈前后加上耳朵猛然蹭上通红一片。
  
  更衣室内爆发出一声低沉的吼声:“魏婴!!”
  
  原来,魏无羡给他挑了,一件……一件亵裤!
  
  这放到现在或许没什么,可蓝忘机是本本分分的蓝家人,为世家弟子楷模,更是注重仪表与礼义廉耻。
  
  可魏无羡给他挑这种私人的……
  
  并且还是这种无法形容五颜六色的……亵裤!!
  
  实在是给蓝忘机当头一棒。
  
  蓝忘机立马就明白,那人为何刚才跑的如此迅猛,现在看来,也就正是为了这个…
  
  蓝忘机此时抬手摸了下额头因为受到惊吓而凸起的青筋。听着门外远选穿透进来,那人张扬的笑声。
  
  一时间,无比头痛。

评论(8)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