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一

       转世羡 x 原著魂魄叽
  人物归秀秀  巨型ooc现场
  
  Eg:这是修改后的,修改前日更写的跟个屎一样的,多亏了大家能看进去。
  
  夷陵老祖身死魂消已数十载。
  
  各世家的势力也渐渐趋于平静,偶有勾心斗角,却也不复金光瑶那厮。
  
  偶有邪祟做怪,却不复当年不夜天一战。
  
  此时,在秋山山脚下的一处村子,接二连三的村民平白无故在屋中一睡不醒,或发现有些村民在山林中失踪,找到的人依然也是昏迷不醒。
  
  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一时间村子人心惶惶最后不得不前往世家求助仙人过来查清缘由。
  
  村民虽然沉睡不醒,但看面相气色如常,只是由长时间昏睡未进食,看着有些瘦弱。
  
  那些世家弟子探人灵脉,原来村民体内两魂七魄不知所踪,也仅仅只剩一魄就在体内,命悬一线。
 
   “公子,这可如何是好?”,老村长一脸苦闷相,捶胸顿足道。
  
  老村长所言的公子。
  
  一身白衣绣了浅蓝云边,云纹抹额工整的束在额上,挂一白玉流苏腰间,衣边飘诀,负琴携剑。
  
  正是姑苏双璧之一――蓝忘机。
  
  “老村长不用担心,村民呼吸尚在,待我们去山中捉到邪祟,将其度化,这些人就可以醒过来了。”
  
  在一旁跟随蓝忘机夜猎学医的蓝家小辈,蓝景仪向老村长说到。
  
  蓝忘机查看昏迷不醒的村民半晌,薄唇轻启“昏迷两日,可有他人失踪未曾寻回?”
  
  “有的有的,公子。其实山中大部分人已经找回。可还有东房豆腐婆陈婶的丈夫,阿坤,前天去山中打猎,一夜未归。前面来的那些仙家们寻了会,半点踪迹也没发现,就不再寻了,可怜了陈婶和那个才刚满月的孩子,要是没了爹,她们娘俩可咋办呐。”
  
  老村长叹了口气,连着手也杵着拐杖晃了晃。
  
  蓝忘机起身,转头回望那片翠绿色的山林,林中看着生机勃勃。
  
  此时却给人隐隐的压迫感。抬头定望了一会儿,眼睛微眯说到:“寻人。”
  
  一旁一直安静的蓝思追听到蓝忘机的话之后,便朝老村长说:
  
  “我们这就去寻人,我们会竭尽全力,将人带回,还请老人家莫要担心,回家好好休息。”
 
  “是呀是呀....”一群蓝家小辈在背后随着蓝思追附和着。
  
  语毕,蓝思追便领着一群人向山林中散开,三三两两走去。
  
  蓝忘机也向老村长稍稍欠身,“劳烦。”便径直向东边走去。
 
   在蓝思追等人入山中寻了不多时,便收到了一名外姓门生的传音。
  
  “各位,朝太阳方向走,我在那里找到了那猎夫。”
  
  话音一落,蓝思追和蓝景仪还有剩下的蓝氏门生集合,根据方向,朝那一处赶去。
  
  一群人急匆匆赶来时,只见那名外姓门生,他一人,站在一个山洞旁,可却并未见到猎夫。
  
  蓝景仪上前一步:“人呢?”只见那名外姓门生指了指山洞。
  
  蓝景仪想也未想抬脚便要入洞。蓝思追立马拉住他:“景仪不可冲动。”
  
  看了那门生一会儿,便向他询问道:“抱歉,我似乎在云深不知处从未见过你,你姓甚名谁?你为何得知猎夫在哪?为何你传音之后不用信号弹,而用太阳给我们指向?”
  
  一番查问下来,外姓门生此刻却是不说话,低头沉默。
  
  这一刻的沉默,便足矣让一群人对他起疑,此时外姓门生突然抬头张嘴。
  
  说时迟那时快,衣袍散落,恍惚间有一兽身,携着一团云雾,从那人身体中钻了出去。
  
  那具身体没了邪祟的支撑,竟笔直倒去,一行人连忙接住那具身体,一查看便是那失踪已久的猎夫。
  
  蓝思追等人立即御剑飞起,却不料,邪祟的反应力迅猛无比。
  
  即便如此,依然看不清那邪祟的模样。
  
  那邪祟周围黑白云雾急速流动,就如黑色的空洞一样,黑白点点,像无数蛆虫一样蠕动其中,让人见了头皮发麻。
  
  蓝思追一行人还未反应过来,邪祟便先向他们直冲而去,待几招过后。
  
  蓝家小辈们才发现,中计了。
  
  邪祟只是在扩大范围,将身上的烟雾,扩散开来,为时晚矣,小辈们周围的视野已经隐隐看不见,声音竟也穿透不出去。
  
  小辈们立即将信号弹集中于一处放了出去。
  
  于此同时,不久之前在山下探寻受害村民线索的蓝忘机,心中涌出一股不适感。
  
  微皱双眉,随后看见了蓝家的信号弹,便踏上御剑避尘,向信号弹的方向,御剑离去。
  
  蓝忘机赶到时,蓝家小辈已经被一个黑白色的雾罩住了,断不能轻易使出避尘不然可能会伤到里面门生。
  
  蓝忘机转身翻出忘机琴,十指一推便开始抚琴,盘坐空中,白衣猎猎,琴声泠泠七弦上,灵力源源不断注入深幽高旷的琴音内,唤醒了里面小辈的神志。
  
  随即用传音到“一起用剑同向破之。”清冷的声音让小辈们定下心来便用灵力注剑,聚力攻击一处。
  
  在外的蓝忘机看黑雾有一方突起,便斥出避尘,一道淡蓝色灵光冲去黑雾便逐渐破散开来。
  
  小辈们迅速带着猎夫退出的时间,黑雾迅速散去,似要跑开。
  
  蓝景仪向空中的蓝忘机说:“含光君,人找到了!”空中的蓝忘机望了一眼,便朝他们轻轻点头。
  
  风带着冷冷的声音传来“带他走。”便收起忘机琴,御剑朝黑雾追去。
  
  蓝忘机一路追至深山之中,却也发觉周身越来越昏暗无光,怕是又入了那计。
  
  正欲斥出避尘,可是周身突然涌现一些破碎的画面让蓝忘机顿了顿。
  
  那是小时候晨起修炼的他;母亲温柔的笑;父亲在躺棺里的脸;兄长的和煦的模样;叔父严厉的斥责;还有…还有…不夜天!魏婴!
  
  蓝忘机双眸瞬间睁大,瞳孔微缩!
  
  “蓝忘机!你横竖都看不惯我!来啊,我早知我们是要打一场的!”黑雾中,魏婴一身玄衣,领口的里衣满是血腥的颜色,手执黑笛,面目狰狞冲他厉声吼道。
  
  “不!不!不是这样,魏婴!我不是,不是想跟你动手,我不是!魏婴…”
  
  蓝忘机明知这是幻境,但是那人的脸布满绝望与愤恨,依然忍不住出声回应,声音中满满都是悔恨与无措。
  
  突然,画面却又是一转。
  
  一束白光直射过来,蓝忘机本就一直盯着那团迷雾,可此刻的强光不得不逼着他闭上眼,抬起避尘横在身前,以防不测。
  
  “咦?温情,你快来看看这个?这个是打开的吗?这是里面的电子人物?”少年爽朗的声线传入了蓝忘机的耳朵。
  
  觉得这笑声像极了那人,蓝忘机便迅速睁开眼。
  
  景象入眼,此时,他只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在逆流。
  
  “唉,快来看,里面那个披麻戴孝的人还会动,这是最新的电子游戏系列吗?做的挺不错的。”
  
  对面的人依然还在没心没肺的望着他打哈哈。
  
  “魏婴!”这个魏婴可以看见他!?
  
  能看见,是不是说明这不是假的。即便有着万分之一的可能,他都愿意尝试…
  
  此时不需维持仪态了,蓝家的雅正端方,他可以抛的一干二净。
  
  天地间,他只要那人。
  
  而此刻出现在眼前的心上人。
  
  他顾不得那么多的缘由与圈套,开始御剑追赶那团迷雾,也不敢轻易斥出避尘进攻。
  
  雾越来越远他便捏着剑诀越飞越快。
  
  刹那间蓝忘机直冲进了那团迷雾……

评论(3)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