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五

  转世羡 x 原著魂魄穿越叽
  人物归秀秀  ooc挺大的不过还是归我喽

        前文     归溯四
  
  PS:送羡回家的是温宁小天使PPS汪叽设定已经会用些现代工具
  
  
  拨动琴弦的玉指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那抚琴人眉间越发紧皱,低头细细端详着手心的纹路,越来越清晰。
  
  
  身体不似先前那般透明,这是为何…手上的纹路越发明显了。难道身体随着时间凝实了?

  正当蓝忘机凝神思索时,一声开门声响起。修炼之人耳力自不同于常人。
 
  “别别别,你真的不用进去,我自己可以的。”就听见魏无羡软绵绵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可是魏婴,我答应了姐姐把你送回家,安置好再走的,别这样,魏婴,别推我,诶…!”
  
  ‘嘭’的一声关门声,连带那人声音也被魏无羡无情的隔绝在了门外,紧接着屋内一阵猛烈的咳嗽。
  
  于此,蓝忘机连忙下楼。可楼梯下到一半,就见魏无羡那厮大字仰躺在客厅的瓷砖上 ,脸上一片潮红。
  
  “魏婴?”疾步走向那人,还未近身,一股辛辣的酒味儿,扑面而来,蓝忘机定定神,手就按在那人肩上捏了捏试图将人唤醒。
  
  “嗯?蓝湛?早上好咳咳咳…哈哈,你这是什么表情?在家有没有乖乖的?书看了完了吗…”
  
  魏无羡此刻意识模糊,眼角泛红,一些眼泪欲落不落地在眼中转来转去,衬得魏无羡眼睛黑的发亮。
  
  蓝忘机看着已经分不清今夕何年的魏无羡。索性将他打横抱起,搂在怀中,缓缓向楼上走去。

  平时的魏无羡可谓是上天窜地,油嘴滑舌,上学时更是有人送外号称‘皮皮羡’。
  
  谁能料到平日这般能折腾的人,睡着之后竟这般老实乖顺。
  
  上楼时,蓝忘机怀中的魏无羡扭了扭身子,直到将头搁在蓝忘机的脖颈,蹭了蹭才接着睡。
  
  就这小动作,却让蓝忘机心中悸动不已,脖颈间有规律的呼吸声,与脖颈间痒痒的感觉,让他抱着那人的手忍不住地紧了紧。
  
  把心上人轻柔放在床上,蓝忘机这才去卫生间端来热水与澡巾给魏无羡细细擦拭起来。
  
  从脖颈间一路向上。
  
  当擦到熟睡人俊俏风流的眉眼时,蓝忘机的思绪抑制不住回想当年。
  
  月光皎皎,素来寂静的云深不知处,有一紫衣少年郎立在墙头,手提姑苏名酒‘天子笑’。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没看见我行不行?”少年明朗的声线,与藏不住的那几分年少的轻狂肆意。
  
  没有人比蓝忘机更清楚。
  
  自那一夜,仅这一眼,年幼的蓝忘机便将这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如颗青涩的种子般植入心间,任由那翩翩少年随着时间,长满心间。
  
  思及至此,蓝忘机心中恍然腾升出一股难以言明的情绪控制着他。
  
  擦拭完那人的手,不由自主地抬起来再次落于那人的脸上。
  
  再靠近一点,你想要的并不多,再靠近一点吧…
  
  蓝忘机似被心底那言语魔怔了,待清醒过来时。
  
  双手扣在那人肩上,冰凉的唇上一片温热柔软,那人纤长的睫毛近在眼前,隐隐发颤。似乎要醒来的样子。
  
  蓝忘机立马直起身来,浑身僵硬,脸色惨白,耳根发烫,心跳如擂鼓,那双薄唇死死咬着。
  
  所幸,那人怕是吻住时间长了,呼吸不畅,这会翻了身接着睡去了。
  
  你在做什么,你在做什么……
  
  他明在玄武洞就已告知你他并非龙阳。
  
  龙阳并不被世俗接受……
  
  两个男子,怎可能…你污浊不堪的心意一旦被发现
  
  那他……你到底想如何……
  
  
  蓝忘机在嘴上默念家规,又在心中一遍又一遍质问自己。
 
  我不求如何,我心悦他,我无法约束自我……
  
  这句话,蓝忘机的心境犹如平地惊雷电,那些血腥的记忆从四面八方涌来。
  
    玄武洞,穷奇道,不夜天!……他的身形晃了晃,连忙摇了摇头,迫使自己思绪回来。
  
  他便盘坐地上,开始闭目凝神……
  
  一夜匆匆过去,天光从云中破开来,光变得细碎,撒进了小别墅里两人的身上。
  
  卯时已到,蓝忘机打坐整整一夜。睁开眼,第一眼本想朝床上望去。
  
  可想起昨夜趁人之危的行为,犯了家规,失了雅正,便迟迟不敢抬头望床上那人。
  
  就这么低着头坐着,直到床上的人一声闷哼,才回过神来,看到魏无羡抱着枕头哼哼。
  
  是宿醉的头疼,赶忙起身朝那人走去。
  
  “魏婴?”蓝忘机用手拨开魏无羡的枕头,按上他的太阳穴,两指并拢施力轻轻揉着。
  
  给那迷迷糊糊的人揉了一会,蓝忘机面向魏无羡,悄悄替他挡住有些炙热的阳光。
  
  清冷的眉眼被细碎的光照的格外温柔。
  
  “嗯... 好舒服。蓝湛?早上好,你知不知道,你长的真好看呐。”魏无羡眯着眼看着蓝忘机哼哼唧唧道。
  
  面对魏无羡一大早的插科打诨,蓝忘机耳根的粉红依旧闻言出现。魏无羡边嘴上说着不过瘾。
  
  连‘爪子’也朝那清冷人儿的脸上伸去。
  
  一把捏住那人的脸拉拉扯扯做成各种鬼脸。蓝忘机也不阻止,不过是静悄悄地红了耳根。
  
  “嗯?蓝湛,你的……身体?”魏无羡睁大眼突然反应道。
  
  蓝忘机跟着应了一声,“头疼可好些?”
  
  “好了好了,你身体怎么回事?”魏无羡顾不得那么多,从床上坐起问道。
  
  “昨日夜里,身体渐渐凝实,不知缘由,你挑选的书,我已尽数阅完,归回原处。”蓝忘机见他头痛好些收回手道。
  
  “也好,你现在也已经这样了,那你这衣服,不行,等下出门采购,我去给你找件衣服,你先凑合穿吧。”
  
  说着魏无羡翻身下床,整个人飘飘然,去隔间衣柜里东翻西找起来。
  
  “你不会做吃食?”面对蓝忘机突然一句没头没尾的一个问题,魏无羡愣了下,反应过来。
  
  那人肯定是看到他垃圾桶里成堆的快餐盒了。
  
  “是啊,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会做饭,所以都是快餐,你跟我可要受委屈喽~”找出一套白色衣服走过来抛给蓝忘机说道。
  
  “我会。”
  
  “什么?你会?你会什么?做饭?”魏无羡突然转头笑眯眯的盯着蓝忘机看。
  
  “嗯。会一些。”蓝忘机被盯着手指微蜷。
  
  “那好,待会买衣服,再买些食材,你做饭,就当给我报酬哈哈哈,这下可真成了小娇妻喽,没想到你还会做饭,家里暂时没食材,待会我们出去吃。”魏无羡向着蓝忘机招了招手。
  
  带着蓝忘机去了洗漱间,路过书房见两把剑并排架放着。
  
  魏无羡打心眼儿里觉得意外的合拍,还有一点莫名柔和的感觉,魏无羡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可是昨晚那个奇怪的梦…
  
  幸好家里的洗漱用品多备了几份,两人洗漱换衣完就出了门。
  
  可是到了门口,魏无羡就发现蓝忘机头上那条带着云纹的抹额还没有摘下来,便不以为然的自顾伸手摘了。
  
  准备出门的蓝忘机自是没料到魏无羡会来这么一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那人说:
  
  “不用带出去,看起来挺好看的,别给弄坏了,和琴剑一块儿放家里吧,而且出去可能会有点奇怪,行不?”
  
  也罢…他既是自己心悦之人,自己的心抹额已经约束不了了,抹额确实可以取下了。蓝忘机暗暗思道,“好。”
  
  魏无羡头扣着鸭舌帽,打开门,回头笑着对蓝忘机说“好嘞,蓝湛我们出门吧!”
  
  “好。”蓝忘机应声跟上。
  
  
  To   be   continue……
  (你们说要不要给汪叽买内裤?)
  
  

评论(31)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