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谦有洋

就是个死不拉几的拖更

寒掺期

【忘羡】归溯二

     现代羡 x 原著魂魄穿越叽
  人物归秀秀  ooc挺大的不过还是归我喽

        前文     归溯一
  
 (ooc羡能看得到叽,因为羡前世修鬼道就是这么浅显易懂,两边时间有时间差,容我想想时间差定位几天更合适)
  
  
  “???这游戏荧幕不错唉,这白衣人设定还蛮有趣,五官捏的不错,这飞行姿势帅气,要不就买这个喽。”
  
  微亮的荧幕上映出魏无羡脸庞的轮廓,而声音的本人正站在新上市的电子游戏荧幕旁自言自语。
  
  这时商城突然爆发一阵河东狮吼
  
  “魏无羡!我让你先来帮我挑家电的!!你又死哪去了!?”
  
  那咆哮声,吼得魏无羡背后一阵发怵。
  
  准是温情发飙了。唉,快走快走。
  
  想着魏无羡就转身似要离开。这时身后荧幕中的白衣人似更急了,动作越发加快。
  
  原本灰黑色的荧幕中竟也跟着泛出诡异的白光。
  
  一瞬间,刚才还在荧幕中的白衣人竟然凭空‘飞’了出来,直冲魏无羡而去。
  
  “魏婴,魏婴!别走!”蓝忘机跳下避尘便向着吊儿郎当走路的魏无羡冲去。
  
  一把将人揽到怀里,连抱人往前走了半步才堪堪停下,便将怀中人越发紧扣着。
  
  蓝忘机这才微微松口气,合上眼,头轻轻抵在魏无羡的肩上。
  
  魏无羡正朝温情的方向走着,只是突然觉得背后阴风阵阵仔细听好像细微的叫喊声。
  
  准备回头望望是什么东西吹得他背后凉飕飕的,可惜我们的魏大帅哥,连头都没来得及回。
  
  眼睛冒花,自己就感觉像被一堵墙撞给上了,撞出了五脏六腑的感觉。
  
  魏无羡当然自觉发出一声闷哼。
  
  随后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抱住了,有人将头深深埋在他的右肩上,还在细微的颤抖。连带着那双手似乎也在抖。
  
  转过头,只见一头青丝飘逸仙气出尘的‘古人’?!
  
  那人一身白衣,居然是刚才游戏里的披麻戴孝!?
  
  因为刚才的疾跑,蓝忘机青丝散落,头埋在肩上,任魏无羡怎么看也看不清样貌如何。
  
  “干嘛呢?干嘛呢!你怎么还没死过来魏无羡?!你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温情手上举个居家台灯,一路带风带火似的走了过来。
  
  不过魏无羡依旧被蓝忘机紧紧搂着,稍微一动,那手就受得更紧,勒的魏无羡生疼。
  
  “大美女,你没看见是有人捆着我吗?我魅力太大了,我也非常无奈啊。”
  
  魏无羡隔着几人冲目眦欲裂地温情说道。
  
  一边不知死活的调侃温情一边转头就对蓝忘机说:“这位兄弟,你看,这大庭广众的,你这样不好吧?”
  
  “说你是不是有病啊?这哪有人把你捆着,你自恋的毛病怎么越来越严重?啊?”
  
  此时温情已经举着一个半米长的居家灯走了过来,活像是来索命的阎王爷。
  
  什么?看不见?那是我老眼昏花了!?
  
  魏无羡又看了看腰间那双手。哎哟,还抱的更用劲了,这不明明还在嘛?
  
  等等!这手,似乎是个半透明的?魏无羡突然睁大了眼,浑身发冷。
  
  由于刚才的撞击,太过激烈,以至于还没来得及认真看看。
  
  仔细一看便越觉得背后发凉,立即抬头对温情说:
  
  “温情你先去看看东区的家电,那里的质量都不错,也是新款,我去买杯饮料,我马上就过来。”
  
  “你快点啊,墨迹死了,中午的庆功宴不然你又要迟到了!到时候一群人追着你打”温情一脸不爽的说着就朝东区走去。
  
  见终于把人支走,魏无羡气都没来得及喘一口。
  
  蓝忘机抱住了那人,一直在颤抖,直到现在才轻声唤了句“魏婴?”
  
  这一声轻唤,却又把魏无羡的心吊了起来。
  
  重重的吸了口气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谁?鬼吗?为什么别人看不见你?你为什么在游戏荧幕里?还有啊,你能不能松开我,这位仁兄,你手劲还挺大,有点疼的啊。”
  
  魏无羡也挺奇怪,即使对方不是人,而可能是‘鬼’。
  
  但这鬼除了一个劲抱着自己似乎也没怎么想加害自己的行径。自己也慢慢缓过来,也没怎么怕。
  
  却又隐隐觉得这个‘鬼’还挺脆弱的,心中竟有一种五谷陈杂的感觉……
  
  听着魏无羡试探的声音,蓝忘机猛然意识到。
  
  魏婴他…没有记忆,是转世么?这周遭的事物,也不复从前,是…异界?
  
  无事,只要是他就好,那些痛苦的事,不必记住。
  
  他都会替你记住,你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话,他都不曾忘。
  
  那…他的心意呢…又该如何安放…魏婴…
  
  此时的魏无羡,一头立体的呆毛,被鸭舌帽压着,脖上一块玄铁的挂饰,一身红色T恤,就是个活蹦乱跳的少年。
  
  蓝忘机将魏无羡转面朝他,双臂缓缓落下,双手成拳,竟握着指骨咯吱作响。
  
  半响才道:“吾…名蓝湛,字忘机。…不是鬼,是魂魄,躯体不知何处。”
  
  魏无羡顾不得旁人诡异的目光,“吾?古人?!你这到底几个名字?蓝湛这是小名吗?我叫你蓝湛吧,不过这都盛夏了,魂魄感觉不到温度?咦,你…长真的真的…”
  
  这回魏无羡终于看清了蓝忘机的模样,不禁眼睛一亮看呆了。
  
  肤白若雪,眼睛是罕见的琉璃色,如两颗纯色的琥珀在眶中盈盈而动。
  
  先前言语的披麻戴孝,不料此刻尽是仙气出尘。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说:“吾不属于此地界。”
  
  魏无羡被那双琉璃眼盯了许久,实在不自在。
  
  可偏偏魏无羡这人最擅长的就是没话找话:“那你真的是古人喽?!………”
  
  蓝忘机本就不是能说会道的人,后面就全是魏无羡在自言自语,偶尔回应几声。
  
  只不过那双眼依旧专注的盯着魏无羡。
  
  直到魏无羡手机铃声成串响起,魏无羡这才停了下来。
  
  电话那头是谁的想也不用想,魏无羡这才不得不对蓝忘机说:
  
  “蓝湛,我朋友找我了,我先走了啊,有有缘再见哈。”
  
  说完便头急忙走了,未曾回头,所以未曾看见蓝忘机眼中一闪而过的痛。
  
  没走几步,身后也跟着传来类似脚步的声音。
  
  魏无羡走,身后的人就走。
  
  魏无羡停,身后的人也停,这样走走停停一阵子。
  
  魏无羡终是忍不住了,转头一看果然是蓝忘机:“你不回去吗?你说过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蓝忘机听了,低下头,显得整个人越发沉闷,声音低沉的说着“不知如何归去。吾……我今无归处。”
  
  蓝忘机是有私心的,说出了现在无处可归。
  
  不过是希望魏无羡能带着他,如此这般,虽有枉君子所为。
  
  可是,世间只有这么个魏无羡,能让蓝忘机忘却荒唐俗尘,愿与其天涯归去。  
  
  而且他也确实不知如何回去,也不想回去,日日夜夜盼了许久的人,此刻真正见到了,便再也不想离开半步。
  
  魏无羡也没辜负蓝忘机的心思,听了之后。
  
  随即就笑着问:“蓝湛,那不如现在去我家住着,再做打算,你看如何?”
  
  “好。”答应的那人忽然抬头,抹额飘飘,薄唇轻扬,似是笑了。

评论

热度(123)